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在廉洁主题青年沙龙上,他拿出了"孙子兵法"
发布日期:2023-05-12 15:22 信息来源:台州社发集团

“《孙子兵法》这部不朽的军事巨著中,也有传承千年的廉洁智慧,如加强队伍建设,必须要有铁的纪律作为保证……”

书润心灵,以廉化人。近日,一场以廉洁为主题的青年读书沙龙在台州社发集团会议室火热开展,青年员工代表围坐一圈,畅谈所思所悟、分享所得所获。

青廉沙龙是台州市社发集团纪检监察室策划的一个品牌主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集团“清廉社发”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青年员工教育管理监督,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做好“青廉+”文章,引导集团广大青年干部讲政治、强信念、守纪律、勇担当,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可靠的青春力量。

此次沙龙活动是与世界读书日的一次有机融合和美妙“碰撞”,为青年员工们量身定制的“青廉套餐”,既是一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学习会”,也是《五光十色的深渊》以案促改的“警示会”,更是一场“荐廉书、谈廉意”的“读书会”。一个个年轻干部违法违纪的案例让人警醒,一幕幕以真实案例为原型的廉政影像让人唏嘘,一本本经典著作所展现出的生动故事让人深思。无论权力大小,只要有权力的地方就有利益输送的可能,围猎不在远方,腐败就在我们身边。

“《风雷动:中国反腐肃纪全景观察》一书提到,权力就是一枚‘魔戒’,既能让人成为圣贤,也能让人变为魔鬼……”

“《孙子兵法》这部不朽的军事巨著中也有传承千年的廉洁智慧,如加强队伍建设必须要有铁的纪律作为保证……”

“《清风传家》深刻阐述‘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内涵……”

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分享着阅读这些清廉书籍所带来的思考和感悟,纷纷表示,廉洁从业就像上路开车,必须上车第一步就系好安全,这些违纪违法的通报,要求我们每个人要自警自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