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三门环境公司开展年轻干部"青春修廉"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20:32 信息来源:三门县环境有限公司

为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门县环境有限公司专题开展年轻干部“青春修廉”警示教育月活动,从理想信念着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通过谈心谈话、常学常新、警示教育、结对帮带等方式,促进年轻干部提升纪律规矩意识、激发内生向上动力,从严做实、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在奋力谱写三门县供排水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以鲜活案例为参照,高悬“律己修身”明镜。组织年轻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通过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工作中的权力,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做到年轻干部接受教育全覆盖。

二是以理论学习为养料,扎实“茁壮成长”根基。引导青年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等党纪法规,参与“青春修廉”线上廉考,切实增强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纪委书记重点选取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法”融入政治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勇于自我革命,算好“人生账”、守好“廉洁关”。

三是以先辈足迹为路径,赓续革命“红色血脉”。选派2名年轻干部代表赴亭旁镇开展红色之旅,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色之路”,参观“浙江古代清廉地名展”“亭旁起义纪念碑”“包定烈士故居”等,重温艰苦奋斗的岁月历程,从革命文化中汲取清廉力量。红廉文化浸润人心,两名党员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廉洁初心。

四是以结对帮带为火种,传递“薪火相传”接力棒。组织开展“师傅传帮带,青工成长快”活动,对年轻干部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锤炼、专业锻炼。通过思想上“引”、经验上“教”、业务上“带”,进一步破解年轻干部“摸着石头过河”的困境,缩短“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成长周期,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管理、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打造一支服务为民的“生力军”,为公司供排水建设赋能。

五是以青廉党课为熔炉,淬炼“砥砺前行”利剑。由公司党委书记叶以青为年轻干部讲《青春有为、奋斗无悔,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青廉”专题党课。他以多年工作经验和自身心得为引,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能力本领和处理好四种关系”这四方面深度话清廉,促使年轻干部自觉强化理想信念,坚守“无非一念救苍生”的情怀,追求“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行,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将廉政教育从口号变成行动,坚持环境公司“让政府放心、让用户满意”的经营导向,坚决扛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供排水的政治责任,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六是以纪律谈话为警钟,敲响“直立成长”锤音。公司纪委书记对年轻干部开展集体约谈,他指出“腐败不分年龄”,要时刻注重防小抓早、在严与实上久久为功、思想上杜绝躺平佛系,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在起步阶段就筑牢“防火墙”,拉好“隔离带”,尤其是处在工程管理、资金拨付、材料采购等业务直接与经济活动挂钩的关键岗位上的年轻干部,务必要坚守本心,干净干事,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源头活水”,环境公司将继续引导年轻干部牢记革命先辈的敦嘱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常照镜”、“正衣冠”,绘就“清廉”底色,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忠诚履职担当,尽心尽力打通“城乡供排水”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