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四风曝光台 >> 台州市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3-04-28 17:36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台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市监委对近期查处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原三级主任科员马银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马银来在担任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及请托人所送的高档香烟、飞天茅台、手表等礼品,折合共计2.58万元;收受请托人所送的礼金0.9万元。马银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马银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原二级主任科员丁回力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丁回力在担任椒江区洪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椒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某某等6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软壳中华、黄鹤楼1916、和天下等品牌香烟、茅台酒以及台州某大酒店消费卡等礼品,折合共计24.45万元;对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奖金、违规长期占用台州市某建设有限公司车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丁回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丁回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黄岩区新前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工作人员方克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0年,方克勤在黄岩区新前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工作期间,多次以替管理服务对象苏某某垫付餐费、代购物品等为名,通过微信转账等形式,变相收受其所送礼金,共计4000元;多次违规收受苏某某所送的散包香烟70余包,折合共计4700元;多次违规接受苏某某安排的宴请。2022年12月,方克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原台州市国土资源局路桥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6年,黄志明在担任台州市国土资源局路桥分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8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软壳中华香烟、五粮液酒、茅台酒以及中石化加油卡等礼品礼卡,折合共计15.19万元。黄志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黄志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2023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临海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丰喜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7年至2022年,赵丰喜在担任临海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期间,违规占有、使用管理服务对象黄某某提供的一辆北京现代领动汽车长达5年。2023年2月,赵丰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温岭市松门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杨维根违规收受礼品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至2022年,杨维根在担任温岭市松门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张某某等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购物卡、中华香烟、红酒等礼品礼卡,折合共计1.72万元;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在松门等地的宴请。杨维根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杨维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院违规装饰公车问题。2019年至2021年,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院违规对新购的3辆公务用车进行豪华装饰,超标准支出金额共计3.4万余元。2023年2月,玉环市测绘院院长姜德国因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玉环市测绘院副院长、办公室主任许刃锋因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天台县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庞新东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2年至2016年,庞新东在担任天台县始丰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陈某等3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休闲利群、大重九、软壳中华等品牌香烟以及虫草、铁皮枫斗等高档礼品,折合共计6.1万元。庞新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庞新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仙居县官路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原主任徐永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等问题。2017年至2023年,徐永兵在担任仙居县官路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10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硬壳中华香烟、五粮液酒票、海鲜、土特产等礼品礼卡以及节日电子红包等礼金,折合共计6.2万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徐永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徐永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主任科员陈彩良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5年,陈彩良在担任三门县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林某某所送的超市购物卡,共计1.3万元。陈彩良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陈彩良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触碰红线必受查处。上述通报的10起案例,有的打着节日的幌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有的违规接受宴请、娱乐活动,有的通过微信转账、电子红包等形式,变相收受礼金,有的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由吃喝收礼演变为权钱交易。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

通报强调,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醒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危害,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立标杆、作表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防微杜渐,树牢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严守纪法红线。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精准把握节日期间“四风”的变化和动向,着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反复性顽固性问题,紧盯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利益勾连、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