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经开区”建设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10:18 信息来源: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4月7日下午,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经开区”建设推进大会。台州市副市长、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苗文斌作重要讲话,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建军主持会议,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君铭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台州湾经开区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两新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清风观察员参加会议。

苗文斌指出,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一年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通过党建引领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在创新求变中谋划发展新局、在克难奋进中推动工作突破,全面夺取“五张高分报表”,实现高质量开局。

苗文斌要求,要深化认识、正视问题,清醒把握台州湾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深化对“六个如何始终”赶考之问、“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管党治党四梁八柱”系统谋划以及“五方面努力方向”重点部署四方面的认识,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不寻常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三方面问题,认真反思,对症下药、靶向攻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全面夯实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

苗文斌强调,认真做好今年台州湾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党建领航”,强化政治建设铸忠魂,深化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聚焦“固本强基”,做实清廉建设基本盘,深化“清廉单元”、“责任共同体”以及“亲”“清”营商环境建设;三是聚焦“从严从实”,坚持正风肃纪不动摇,突出对“关键少数”监督管理,强化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落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聚焦“提神振气”,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深化队伍建设,强化勤廉导向,优化实干氛围。

会上,苗文斌代表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与班子成员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台州湾经开区建设规划局负责人、清风观察员代表以及两新企业党组织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