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开展网络直播加油机计量突击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1 10:15 信息来源: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

4月18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台州市纪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台州市计量技术研究、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突击检查。望潮客户端全程进行视频直播,当天直播点击率近4万余次。

本次突击检查,采用抽签定点、直奔现场的方法,对椒江区两家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加油站计量制度落实情况,查验加油机检定周期,查验加油机关键部位铅(签)封是否完好,并通过专用加油计量车对加油机量值误差进行现场检定。计量专家在直播现场就车主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经检查,两座加油站的加油机计量管理均符合规定要求,未发现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从今年3月14日以来,我市启动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对全市319座加油站中的234座加油站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问题32个,闭环整改26个,立案查处2起。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开展依规施检专项行动,实现对辖区内加油站100%检查覆盖,投诉举报100%清零闭环,违法案件100%闭环处置到位。同时邀请广大市民担任群众计量监督员,开展计量监督员云直播、“你点我检”、暗访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和监督活动,推动形成多方参与、群众监督、协同共治的长效治理格局,不断提升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