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清风观察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09:06 信息来源:台州湾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化清廉经开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3月17日,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召开“清风观察员”座谈会。

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君铭主持会议并讲话。21名涵盖各行业、代表企业、经开区各局办的首届“清风观察员”参加会议。

王君铭指出,设立“清风观察员”,是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有效落地的重要一环,也是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机制上的一种创新和探索,是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且有利于收集信息,监督经开区工作开展。

王君铭强调,“清风观察员”要明确工作职权,一要围绕营商环境服务提升、改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管委会办事效率等方面出主意;二要围绕“政策悬空、好经念歪”、“用权任性、设租寻租”、“亲而不清、清而不为”三大类问题作评价;三要围绕经开区全面发展、惠企政策执行落地、为企服务态度成效、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方面提建议。

王君铭要求,“清风观察员”开展工作,一要认识到“清风观察员”队伍是一支身份特殊、工作特殊、性质特殊的队伍,也是一种荣誉;二要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服务企业走访、现代通讯沟通等形式谈想法、提建议;三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清风观察员”还围绕提升经开区管委会服务水平、净化机关干部作风、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