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天台:开展信访举报五访行动 推动监督下沉
发布日期:2023-02-06 10:1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虽说这次被问责了,但要不是镇纪委及时为我澄清,这么多流言蜚语估计让我这个年都要过不踏实。”腊月二十一这天,浙江省天台县平桥镇岭下安村党支部书记安某星专程跑到县纪委信访室表示感谢。

  近年来,天台县纪委监委以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包片区、联系室组挂乡镇、业务骨干一线抓的运作模式,开展接访、约访、走访、回访、拜访“五访”行动,推动监督下沉、化解信访问题。每周赴联系乡镇(街道)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组建由联系纪检室、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参与的专班,清苗头、销积案,把监督下沉到百姓家门口。

  去年年底,专班在走访中接到群众反映平桥镇岭下安村党支部书记安某星侵吞村民上交村集体的部分宅基地选位费5万元。秉持“问题不过年”的原则,当即开展调查。

  经查,信访件中提到的5万元宅基地选位费没有被安某星侵吞,但该笔款项也确实未入村账,而是经过村三委会议表决通过后,将该笔钱以定期一年的形式存入了村委会委员安某会的个人账户中。

  “说起来也真不好意思,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村经济基础差,我就想着把村民上交的宅基地选位费留下一部分存在私人处,等到明年再存入村账,方便完成明年的指标任务。”安某星道出了事情原委。

  2023年1月9日,安某星因落实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受到责令书面检查的处理。1月10日,岭下安村召开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由镇纪委工作人员宣布信访件调查结果,为安某星澄清正名。

  据统计,“五访”行动开展以来,共接访信访人员78人次、约访重点信访人员16人次、走访涉案人员164人次、回访受处分人员15人次、拜访信访专办员25人次,共排查解决信访苗头隐患36件,化解信访积案4件。(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