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确保清正廉洁过"年关"
发布日期:2023-01-30 16:53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要守廉洁过佳节。年关亦是‘廉关’,过节不能‘失节’。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春节前,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所有党员干部发出了倡议信,对党风党纪要求进行再提醒再强调。

为加强重要节点的党风廉政建设,杜绝“节日腐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多措并举开展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召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检视和考核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并在会上进行点评、提出要求;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及时传达省、市纪委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开展节前正风肃纪检查,组织四个驻在单位纪检同志交叉检查工作纪律作风落实情况、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和日常作风效能执行情况,通过对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提升作风建设质效;向各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发倡议信,提醒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永葆“廉心”,戒除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党风作风净化家风社风,在新的一年里勇担当敢作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