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四风曝光台 >> 台州市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08 09:30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市监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台州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原四级调研员姚远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22年,姚远方在担任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知识产权发展与监督管理处处长、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处长,台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台州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应某某等4人所送高档烟酒茶叶、加油卡、购物卡、鱼票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6.6万元。2017年至2022年,姚远方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卫浴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阮某某等人安排的宴请。姚远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姚远方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卢厉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2年,卢厉兵在担任临海市头门港新区党工委委员、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临海分区管委会副主任、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金某某等11人所送高档烟酒特产、加油卡、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0.23万元。卢厉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卢厉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路桥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黄斌在担任路桥区桐屿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路桥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某某等10人所送高档烟酒、手机、服饰、消费券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42.98万元。黄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黄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黄岩区发展和改革局一级主任科员黄孝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0年,黄孝武在担任黄岩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收受某粮食公司法定代表人金某所送高档香烟、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8万元。2022年6月,黄孝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临海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程波、保卫科科长李明宽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等问题。2019年7月,程波、李明宽在分别担任临海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保卫科科长期间,接受学校食堂、超市和宿舍承包经营管理人江某某邀请,携带家属到江西婺源游玩,相关费用5000元由江某某支付,并在返程时收受江某某所送土特产。2022年5月,程波、李明宽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天台县寒山湖开发有限公司林政科科长王小明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6月,王小明在担任天台县寒山湖开发有限公司林政科科长期间,在端午值班时擅离岗位,违规使用公车接送家人。2022年7月,王小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三门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李仁战、副主任叶文海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和宴请等问题。2015年11月,李仁战、叶文海在分别担任三门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副主任期间,组织三门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全体人员分两批前往丽水市遂昌县考察,期间违规组织前往遂昌金矿景区旅游,相关费用共计2.9万元由管理和服务对象胶片供应商茅某某支付。2013年至2018年,经李仁战同意,放射科将日常餐饮接待费用共计9.5万元交由茅某某代为支付。2022年4月,李仁战、叶文海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费用均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经过持续整治,全市“四风”问题得到有力遏制,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但“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高压态势下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上述通报的案例中,有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以隐蔽手段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等,有的明知公车不可私用却依然肆意破纪为之。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党群关系,必须严厉制止、严肃查处。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认真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一张卡、一条烟、一瓶酒往往就是腐化堕落的开始,时刻保持慎初慎微、洁身自好,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四风”问题规律特征,盯紧“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对吃喝送礼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团团伙伙等问题,坚持精准施策、风腐同查、系统施治,坚决铲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坚决查处挥霍浪费国家资财行为。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节假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加强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勤俭过节,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