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大溪派出所三项举措抓好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7 08:00 信息来源:温岭市大溪派出所

今年以来,温岭市大溪派出所以推进“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队伍实际,灵活方法,做实学习教育、预防排摸、强化监督“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构筑队伍廉洁屏障。

一、以学习教育为关键,塑造忠诚警魂。一是巩固思想基础。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学习重点,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个人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民辅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及时通报涉及民辅警违规违纪等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常态化开展“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警容风纪、内务卫生等督导检查,教育警示民辅警敬畏法规制度,端正生活作风,增强队伍免疫力和约束力。三是重温纪律规定。围绕涉酒、保密、履职等各方面,多次组织全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等纪律规定,通过学习,引导民辅警明确“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在思想上守住纪律底线。

二、以预防排摸为核心,注重作风提升。一是多渠道掌握线索。依托对外意见收集箱、对内听听“民警(辅警)心里话”等方式,对照上级督导检查结果,核查相关信访举报线索,密切联系企业主、网格员,多渠道掌握民辅警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深挖队伍内部潜在的风险隐患。二是多角度深入谈话。严格落实层级管理制度,紧抓节日、战时、专项整治等关键节点,推进谈心谈话全覆盖,以拉家常的方式促进民辅警卸下包袱畅谈心里话,充分了解民辅警在工作上存在的一些困难,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并采取相关措施。三是多举措齐抓共管。一方面不定期开展上门家访,密切联系家属,双方互相交流、互通信息,掌握家庭关系的同时,促进家属发挥“贤内助”作用,共同做好民辅警八小时外的生活管理。另一方面,围绕“人车酒密网”等重点领域,加强民辅警生活圈、朋友圈监督,时刻做好廉政提醒。

三、以强化监督为抓手,做到关键环节必查。一是在日常督察上下功夫。值班大队长发挥主体能动性,结合队伍正规化八个方面,在警容着装、内务卫生、内部安全等方面细查严查,检查情况落实相关责任人,并第一时间在浙政钉工作群内通报,同步上墙公示,后续督促完成问题整改。二是在专项整治上动真格。在所内开展涉酒、八小时外管理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每周不定期对部分民警、辅警涉酒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违规违纪人员一律从严处理,并对检查情况做好台账记录。三是在固化机制上做文章。持续用好队伍风险排查管控机制,每月常态对队伍思想状况、财务管理、涉酒纪律等进行重点人、重点事排查,对存在风险隐患的重点人进行等级评估,梳理上报,并采取相应帮教帮扶举措,持续跟踪、重点关注,在源头上预防违纪行为发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