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台州市渔船检验中心原四级主任科员楼根潮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发布日期:2022-09-07 08:52 信息来源:温岭市监委

日前,经台州市监委指定管辖,温岭市监委对台州市渔船检验中心原四级主任科员楼根潮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楼根潮身为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娱乐活动;违反廉洁要求,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楼根潮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楼根潮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由温岭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楼根潮简历:

楼根潮,男,汉族,1969年6月出生,大学学历。曾任台州市渔船检验处干部,台州市渔业船舶检验处干部、副主任科员,台州市渔船检验中心四级主任科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