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入开展"拒腐防变守内心、 清正廉洁作表率"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08:00 信息来源: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及全国、省、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巩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月学习成果,继续开展“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五廉盛风”清廉品牌,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为我区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开展一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会,以案警廉。运用好市生态环境局编发的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一《镜鉴》,组织全局人员深刻剖析张智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案发原因一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纪法意识淡薄;向管理服务对象通风报信,不正确履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行政处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等。引导全局人员从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的思想防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二是开展一次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以考守廉。组织党员、在职干部进行党规党纪测试,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基本法规的了解,推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三是层层建立制度长效机制,以规检廉。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逐级签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扛稳廉政责任,着力解决生态环境及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净化生态环境系统。同时制定印发《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规范重大事项报告流程;制定印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双建双争”工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