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台州市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16:33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9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会,听取各派驻(出)机构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厘清思路、明确任务,推动派驻监督有形有效覆盖,实现形神并举、协同高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苗伟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42733732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派驻(出)机构在市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发挥贴近监督的优势,敢于发声、大胆执纪,派驻体制机制构建取得新突破,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取得新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取得新气象,派驻改革“红利”得到持续释放。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派驻(出)机构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做好派驻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扎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这个重中之重,把“国之大者”具象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是代表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是同级监督的定位,挺起腰杆抓监督,理直气壮履好职。要突出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强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委(党组)、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巡察机构协同,运用好“室组地”联动、片区协作、“组组联动”等机制开展协同监督,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突出数字赋能,打造智慧派驻监督,持续深化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场景建设,聚焦被监督对象核心业务开展嵌入式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严管厚爱,打造堪当表率的派驻铁军。要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监督的刚性树起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树立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斗争观、权力观、政绩观、群众观、廉洁观,坚持从严律己用权,坚决防止“灯下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