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清廉广角 | 共建廉政展厅 弘扬"清风税韵"
发布日期:2022-09-02 08:00 信息来源:椒江税务局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近300平方的“清风税韵”廉政文化展示厅正式落成。该展厅由税务局年轻干部组队全程参与设计,大家在探讨和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廉洁从政的理解,不断丰富“清风税韵”廉政品牌内涵,在全局营造风气正、人心和、队伍好、事业兴的良好氛围。

       展厅紧扣“清廉税务”建设主题,涵盖论廉、忆廉、警廉、践廉、守廉等5个版块,着重展示了椒江税务系统在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管理、廉政教育活动、构建亲清税企关系等方面的工作成果,集警示教育和互动体验于一体,致力打造“德育椒江,廉洁税务”金名片。

1.png “清风税韵”廉政文化展厅入口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领导论廉版块,通过历任国家领导人的反腐倡廉语录,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切身感受到国家正风反腐的决心和力度。

2.png

忆廉篇展墙

       往前走进忆廉篇,这个版块主要以古代诗词格言、清廉故事来熏陶税务干部廉政意识,其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爱莲说》《石灰吟》等名篇,也有《拒不受鱼》《一钱太守》等清官廉吏史话,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税务干部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3.png 警廉篇展墙

       转过来就是警廉篇,该版块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电子播放区,用来展播反腐倡廉专题宣传片或廉政微电影,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廉政教育的呈现效果;第二部分是案例警示区,通过剖析税务系统历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给本系统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第三部分是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通过列举违纪违法干部个人忏悔,真实生动地揭示了贪欲之害,发人深省。整个版块穿插漫画说纪,告诫公职人员划清公私界限,莫要心存侥幸。

4.png 践廉篇“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展墙

5.png 践廉篇“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展墙

6.png 践廉篇“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展墙

       第四个版块是践廉篇,主要展现近年来椒江税务局从实际出发,在“三不机制”框架下,通过“持正守廉、履职建廉、以案讲廉、制度固廉、内控护廉、监督管廉、教育倡廉、干部思廉、创新营廉”等一系列正风肃纪行动倾力打造清廉机关的活动集锦,是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了椒江税务人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

7.png 守廉篇展墙

8.png

互动廉政信息墙

       最后到达守廉篇,该篇通过焦裕禄、孔繁森等时代楷模的示范引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奋勇向前。出口处设置了互动廉政信息墙,大屏展现全局干部电子照片,存入个人基本信息、廉政格言、廉政感想、家属提醒、家风家训等,动态更新每一位干部的廉政信息。椒江区税务局要求该局每一位新入职公务员都要到展厅参观、宣誓,并将宣誓场景拍成照片或视频,通过电子屏展示,增强互动性、仪式感。

       清风拂面扬正气,正气在胸威自生。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通过建好用好该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全体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自觉筑牢底线,划清界限,明确红线,做到心存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持续开创椒江税务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