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三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 提升中层干部选任监督质量
发布日期:2022-09-14 00:00 信息来源:三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今年,三门县委办、县司法局、县政法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4家单位开展了中层干部选任工作。为确保选任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严把三道“关口”,强化监督提醒,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一是严把选人用人程序关。对照县委组织部规定程序、要求,严格审查各单位制定的《中层干部调整实施方案》,重点审核中层干部任职资格条件设置、选拔推荐程序等。跟进监督选拔任用干部的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谈话、讨论决定和公示等重点环节,严保选任工作公开透明、程序规范。今年以来,列席各单位涉及重大人事调整议题的党委(党组)会议8次,提出意见2条。  

二是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坚持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廉政档案,在收到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及时向所在单位书面回复相关人员信访举报、纪律处分等情况,并督促考察组成员全面了解中层人选的德、能、勤、绩、廉表现,杜绝干部“带病提拔”。截至目前,已对拟提拔的8名中层干部人选作出廉政鉴定,动态更新廉政档案8份。

   三是严把廉政谈话提醒关。及时对提拔使用、转岗交流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新任干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尽快适应岗位转换、尽早进入岗位角色,切实履职尽责。今年以来,对新任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12人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