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天台: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从严选育管用
发布日期:2022-09-13 09:1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浙江省天台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廉论坛”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研讨、集中学习会、分享读书心、宣讲大赛等多种形式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目前,第三期“青廉论坛”宣讲大赛已经结束,反响尤为热烈。

  除了青廉论坛,天台县纪委监委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与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精心设计定期培训、导师帮带、挂职锻炼、晾晒比拼等机制,推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科学化、精准化。

  “因为我刚接触纪检监察工作,对理论知识、办案流程等方面还不是很熟悉。但通过参与此次案件办理,我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更加透彻,对办案的流程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从身边有经验的同事身上,我学到了如何根据谈话对象的情绪变化和回答来调整谈话策略,收获很多。”一名“90后”纪检监察新兵鲍佳佳在结束跟案学习后有感而发。

  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偏弱、实战经验不足、社会阅历较浅等特点,天台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轮岗练兵、以案代训、上派下挂等方式,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加快掌握业务知识与方法技巧,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专业技能水平,助推纪检监察“新兵”变“尖兵”。

  年轻干部不仅需要完整的培养体系,还离不开全方位管理,天台县纪委监委探索开展年轻干部“四进四知”家访行动,通过进生活圈、知作息作风,进家属圈、知家风家教,进邻里圈、知口碑口风,进朋友圈、知社交社团,将干部监督管理触角向家庭、群众和社会延伸。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对35周岁以下纪委监察年轻干部第一轮家访全覆盖。(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