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4 10:45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8月3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苗伟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330060187.jpg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全面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擘画的宏伟蓝图,清晰标明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台州篇章的战略举措、具体路径和重要任务,是指引全市勇担先行使命、续写时代华章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聚焦市委全会提出的五大战略举措,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落实监督,持之以恒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组合拳,坚决防止贯彻执行中变通走样、悬空虚假、慢半拍等问题,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目标,全域深化清廉台州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遏增量、清存量、防变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筑牢防止以权逐利、以利围权的堤坝,为加快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台州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升“五个能力”,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提升政治能力,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业务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与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能力深度融合,精益求精练就过硬本领。要提升发展能力,增强多岗位适应能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实现自身全面发展。要提升自我净化能力,强化底线思维,不踩雷区,不碰红线,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提升团结能力,树立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合作意识,在团结中干事、在干事中团结,持续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