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石桥头派出所"三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廉洁警队
发布日期:2022-07-19 09:24 信息来源:温岭石桥头派出所

在日常工作中,温岭石桥头派出所党支部坚持以 “抓党建、促工作”为主要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提思想、严管理、树典型,全面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打造廉洁警队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提升。

一、强化学习教育,确保旗帜鲜明。一是加强全警思想动员。党支部利用每周一学习夜的形式,结合“三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剖析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并反复重申队伍纲纪,牢固树立全警的宗旨意识、底线思维。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常态化,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加强廉政教育。通过重温红色党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并积极组织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活动,有效加强所党支部班子的自身建设,增强防腐拒腐的能力。

二、强化监督管理,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带长责任,每月由组长就内务卫生、工作业绩等情况对组员进行记分,并每月组织一次谈心谈话,所里每季度开展测评,队员三次末位的待岗,持续末位的予以辞退,组长连续末位的予以免职。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坚持以教育预防为主开展队伍管理,严密围绕“枪车酒赌毒”和“腐密”开展互帮互查、自查自纠,对队伍中不正之风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层层落实“谈心谈话”,确保小问题不转变成大事件。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每天由值班领导、大队长带队,就警容风纪 、上下班纪律和内务卫生等情况进行督察,对纪律松弛、工作不作为、内务“脏乱差”的予以通报,并对责任人严格执行“第一种形态”记分。

三、强化组织推进,推动长效发展。一是领导带头。所班子敢于喊向“向我看齐”口号,严格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每日值班领导坐岗值班室,接待来访群众,对紧急、复杂的案事件可及时采取处理措施,既有效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的问题,又提高了群众办事的效率。二是树立典型。发掘、培养和宣传优秀民警、辅警的先进典型,借助公安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对民警、协警先进事迹的宣传和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和引导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三是规范考评。完善考核办法,加大奖惩力度,对警务工作进行回头看,解决队伍中“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对考核连续末位的民警离岗培训,辅警予以辞退,严格奖惩兑现,破解工作不实的难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