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三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派驻监督
发布日期:2022-06-30 12:14 信息来源:三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三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打好组合拳,强化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一是紧扣“三环节”,强化日常监督。“事前”协商预防,定期不定期就日常性、专题性、阶段性工作听取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事中”把关参与,通过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党组会、民主生活会等重大活动,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等进行监督把关,共参加重要会议53次,提出意见建议32条;“事后”督查整改,以谈话了解、调研走访、查阅资料、深入现场监督等方式,每月选取一个被监督单位进行“巡察式”驻点检查,目前已检查1个单位,反馈问题2个并限期整改。  

二是做好“三结合”,强化重点监督。把监督与单位特色相结合,围绕被监督单位的权力清单、职能职责、专项资金三个方面找准监督靶点, 目前共确定11个重点监督项目,已完成7个,反馈问题5个并限期整改;把监督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重点领域“七张问题清单”落实整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等专项检查,共出动12人次,提出意见建议6条。  

三是用好“三措施”,强化整改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根据巡察组所反馈的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整改工作相关要求,对被监督单位的整改方案提出指导意见,督促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参与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对反馈问题的专题研究,督促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并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督导;全程跟踪落实促整改,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到被监督单位查看整改工作台账,了解整改进度,对重视程度不够、行动迟缓的单位,给予提醒,确保巡察整改有力度、见深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