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两个先行”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6-30 11:22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6月27日晚,台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5893007.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我省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提出了“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指引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把握内涵要义,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展监督保障,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主线抓监督,认真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项政治监督,实施专班运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要安全。要突出重点抓监督,把做好8个政治监督重点项目监督与监督党代会精神落地紧密结合起来,开展项目化、具体化、常态化监督,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那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加突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这个目标,专班化运作,查处一批突出问题、惩治一批中梗害虫、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监督推动民营经济走在前列、再创辉煌。要紧盯职能抓监督,各联系室、派驻机构要紧盯联系地区、联系单位、驻在单位职能职责,认真查找各地区各单位在学习传达、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等方面的落差、偏差,督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动真碰硬抓监督,对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等各项决策部署过程中不坚决不扎实、不担当不作为、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不见效等问题坚决纠正,对违反政治纪律规矩等问题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要全面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要高质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以雷霆之势正风肃纪反腐,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用,落实“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高质量推动变革重塑,探索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深度融入数字化改革,全面抓好派驻机构改革方案落地,深化“组组联动”、“室组地”联合办案、“互助型”办案等机制,以改革推动监督机制健全完善、监督方式跃迁提升、监督力量同频共振。要高质量深化基层监督,突出重点领域,突出整治群众身边风腐问题,完善基层监督体制机制,推动基层监督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助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共建共享,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高质量建设清廉台州,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加快清廉单元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浸润作用,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高质量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执纪执法行为,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系统防疫情、保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干部队伍始终忠诚、干净、担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