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纪检监察人·手记】"疫"无反顾 静待春暖花开
发布日期:2022-06-03 08:42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天台县石梁镇纪委副书记  彭剑

石梁镇.jpg

图为彭剑(左一)与同事们在隔离点相互鼓励加油

  “集中隔离点人手不足,需要4名志愿者,有意向的请报名。”下午5时许,正在整理案卷的时候,我收到了镇里的征集令。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爆发,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即将完成上一批密接人员隔离任务的最后一天,天台又启动了一批密接人员的隔离任务。疫情严峻,战斗的号角又吹响了,我第一时间拨通了镇党委书记庞学新的电话:“庞书记,集中隔离点志愿工作者算我一个!”

  “你手头工作怎么样?要不要跟家里商量下?”庞书记问。

  进入隔离点就意味着接受起码14+7+7的疫情管控模式,根据此次疫情发展的趋势,我想过其中的困难,但也知道我比其他同志更适合去。“工作我会安排好,我当过兵身体素质好,又是纪检干部,既要督战也要参战!”我立马表态,“庞书记,您放心,家里的思想工作我自己做。”

  在简单与妻子电话道别后,我便收拾好东西进了隔离点,不久密接人员就被送来了。在隔离点,像我这样的志愿者很多,我们不仅是志愿者,同时也是宣传员、搬运工、保洁员、心理咨询师。电视打不开、没有热水、需要拖鞋、没有垃圾袋、缺少私人物品……许多事,都需要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和解决,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一天下来,脱下防护服看着彼此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我和同事相互调侃着,“今天又免费洗了个桑拿”“明天继续免费。”

  隔离点有一个年仅5岁的小女孩跟她妈妈一起过来。她跟我的儿子同岁,很是乖巧,为了避免小孩生活太枯燥,我们专门给她准备了玩具、布偶、小零食等等,送餐时给她带去,每次她都惊喜地拿着小礼物对着我们甜甜地笑。每次看到她,我就会想起自己的儿子,他总是在电话里问:“爸爸怎么都不回家,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儿子,爸爸不是不要你,爸爸是在保护跟你一样的小朋友!”

      经过17天奋战,我圆满完成了隔离点志愿工作。回到纪检监察岗位后,我和同事又马不停蹄奔波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路上。“老王,手先消杀,脱防护服必须按流程规范操作,病毒无孔不入,任何一个疏忽可能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不能有一点的侥幸和马虎。”在检查居家隔离环境消杀工作落实情况时,我发现有工作人员未规范穿脱防护服,立即上前制止,并进行工作提醒。核酸检测、卡点值守、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围绕监督重点,我和同事们对每个点位、每个环节认真检查,一刻不敢松劲。

  点滴奔忙,都是使命。我突然想起《觉醒年代》里陈乔年的一句话:“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正因为他们,我们享受到“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今天也更能真切感受肩负的重任,深刻理解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与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主动请战,忠诚履职,执行着防疫任务,希望我们的负重前行,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孩子守护岁月静好。

  萤萤之光,可照旷野;抗疫防疫,匹夫有责。我坚信,我们众志成城则无坚不摧,终能迎来春暖花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