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打造"清风净心"廉洁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2022-06-28 08:11 信息来源: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

“我承诺,我清廉……”5月20日下午,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桃渚供电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台州府城·戚公祠”,接受廉政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临电人。

国无廉不安,司无廉不宁。近年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激活廉洁文化因子,开辟新载体擦亮“廉”名片、通过新方式传递“廉”声音、拓展新途径播种“廉”种子,倾力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清风净心”廉洁文化品牌,让新风正气沁入每一个供电人心脾。

“我们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坚决筑牢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该公司纪委书记陈方勇说。

通过讲廉课、编廉信、送廉书、答廉题、写廉文、演廉剧、抖廉音等系列活动,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漫步在桃渚供电所“心廉心”廉政教育室,一股清新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廉画”“廉文”“廉联”分外醒目。教育室分“正道铭心”“铸魂立心”“以案警心”“廉者仁心”“正身清心”五个篇章,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家门口”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孕养“知廉、倡廉、养廉、践廉、树廉”的廉洁文化氛围。目前,该廉政教育室与道德讲堂、职工书屋和文化长廊互相呼应,成为集教育性、警示性、文化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阵地。

“感谢公司纪委为我们量身定制的警示教育活动,剖析的每一个腐败案例都是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不久前,参观完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桃渚供电所所长金伟斌感叹道。违纪违法案例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充分大会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临海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零距离接受“廉政”洗礼,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同时,该公司不断丰富宣教方式,通过“微”平台,编排形式新颖、风格独特、格调高雅的廉洁文化主题节目,常态开展“读书思廉”“党风廉政微党课”“家属助廉座谈会”等活动,让廉洁文化内容深入人心。

习廉于常,践廉于行。廉洁文化的建设有力助推了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深挖企业内生潜力,一体推进“三不”,使干事、干净的廉洁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融入干部员工日常行为规范,不断推进“清风净心”建设向基层延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