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大数据全力推进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6-27 20:10 信息来源: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纪委积极作为、主动尝试,探索与公安部门加强协同联动,运用大数据手段,强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扎实推进“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特别对隐瞒不报的个人违规违纪事项进行全方位排查,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作风建设。

学习在前,内外结合学法守纪。该公司邀请临海市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酒驾、醉驾普法教育讲座,宣贯道路交通安全法,强调“酒驾”“醉驾”严重后果,让干部员工深入了解“酒驾”“醉驾”“黄赌毒”等问题的危害性以及实施违法行为承担的后果。同时将整治“酒驾”“醉驾”“黄赌毒”要求纳入《员工“八小时内外”承诺书》内容,营造“学条款、作对照、查问题”氛围。

提醒在前,家企配合警钟长鸣。组织领导班子开展“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题廉政约谈工作,督促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防范。为员工家属寄去《廉洁家风倡议书》,倡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常敲“枕边钟”、劲吹“廉洁风”、做好家庭“监督员”。此外,在微信工作群中转发“酒驾”宣传视频、警示案例,时时处处提醒员工拒绝“酒驾”“醉驾”。

监督在前,治安联动化解风险。借助公安大数据平台,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纪委对在职工作人员是否违规违纪进行排查,确保没有出现隐瞒个人事项的情况。此外,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开展“酒驾”及“醉驾”日常警示教育、加强八小时之外监督,对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织密违规违纪行为防护网。  

下一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遏制“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纪观念,督促基层单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让“酒驾”“醉驾”“黄赌毒”等问题无处遁形,在公司上下营造出遵章守纪、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