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三门综合行政执法局:筹划"铸魂工程"打造基层队伍清廉铁军
发布日期:2022-06-27 20:00 信息来源:三门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战略目标,助力推动清廉三门体系纵深发展,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清廉建设同执法为民、履职尽责相结合,树牢“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理念,通过常态化严查、入基层服务、精准向施策等措施,全面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氛围。

一是提要钩玄,锤炼清正干部风范。以“三精八度”红色品牌为引领,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效能制、廉政风险点排查等制度,组织全局干部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分析研判干部思想状况及廉政档案。同时,严肃查处发生在机关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身上的违纪事件,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二是深入基层,厚植执法群众基础。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冲锋的重要作用,鼓励执法人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抗台救灾行动中深入战区、冲锋在前,在实干担当中胜任基层工作,锻造过强过硬的执法队伍。同时,紧扣工作实际,以创建“和合街区”为平台,将文明条例、垃圾分类、市容环境卫生等知识传到群众身边,解决群众难题。截至目前,收集市民建议60余条,接待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三是久久为功,深化重点领域治理。聚焦清廉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拆违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建设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合理清权确权的基础上,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查找拆违廉政风险点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6年以来收集的拆违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严格落实排查整改措施,基本形成“权力高度透明、流程日趋优化、制度规范合理、管理动态科学”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总结机关经验做法,优化软硬件建设,不断完善党内监督贯通协同、一体推进机制,确保清廉执法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