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椒江城发集团:纪审联动"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掉队"
发布日期:2022-06-27 19:55 信息来源:椒江城发集团

“上次审计指出你公司的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有没有进行全面整改?有没有延伸社保公积金等缴费问题?”椒江城发集团审计“回头看”工作人员现场发问。

近日,椒江城发集团纪委、内审部联合开展对下属子公司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防止出现就整改而整改和边改边犯的现象。 

据介绍,2021年以来,椒江城发集团成立内审部,配备精干力量,创新实施“内审三年全覆盖”工作,重点突出对法人治理结构、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大额资金使用、投融资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10个,落实整改102个,整改率达92.7%。

今年5月初,该集团纪委、内审部按照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组建联合督查组,以“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模式,深入被审计子公司开展审计“回头看”, 深入了解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力求“一看多果”,提升成效,以确保审计整改“不掉队”,推动建立健全企业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的成效。 

截止6月20日,通过审计“回头看”,发现5家被审计子公司整改未到位问题11个,内审部将下发“持续整改”意见书,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好审计整改督促工作、持续强化“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被审计子公司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制度上堵塞漏洞,防患未然。”集团纪委书记表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