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联动”全力护航“两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12:03 信息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日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与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联动”,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盯考风考纪,促防疫落实,全力护航高考、中考工作。

  

督查组在组长带领下先后赴椒江、黄岩、温岭、路桥等地巡考了台州一中、北师大台州附属高中、黄岩中学、黄岩第二中学、洪家中学、温中实验学校、温岭三中、路桥实验中学、路桥三中等一线考点,深入实地查看考务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室、试卷保密室、语音播放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交通管制、考场运行、考风考纪等情况,认真听取各考区、考点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对各地各校高考、中考准备和应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在“两考”一线的同志表示了亲切慰问。

    

督查组要求,一要思想重视。每年6月“两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部署,做深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要严谨细致。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各项预案要善之又善,各项工作要细之又细,认真梳理落实好考试各个环节,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广大考生考出状态、考出成绩、考出水平。三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生诚信教育,严格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对群众反映和举报涉及“两考”的问题线索,即接即查,快速处置,对违反考风考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