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纪检监察人·手记】合同签了快一年,他们为何还用不上管道燃气
发布日期:2022-06-02 08:33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温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徐晓晓

  5月初,我到城西街道下保宅前村走访“回头看”时,村干部告诉我,除了不具备安装条件和未提交申请的用户外,363户村民的管道燃气都已安装完成。

  今年年初,温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把城镇燃气管道工程建设专项监督,列为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之一。1月下旬,收到群众反映管道燃气不通的问题后,我和同事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来到下保宅前村。知晓我们的来意后,村干部拿出与管道燃气公司签订的合同。

  合同签订的时间是2021年3月19日。此时距离签订合同已经10个月,村民却还没用上管道燃气。管道燃气公司是否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主管部门的市住建局有没有认真履职?

  带着疑问,我们决定随机走访村民。提起管道煤气的事,村民言语间都是不满。

  “入户安装进度很慢,负责安装工程的人经常不接电话。到燃气公司去问,态度也很敷衍。”

  “有些村民家里说不给安装,但工作人员又不说原因,多问几句就说赶着去安装下一单。也不知道该问谁。”

  路上遇到两个安装工人在接管,我们赶紧上前去询问。原来,已经完成入户安装的用户,只需拨打电话申请通气,就能够用上管道燃气。

  本应几句话就能通知解决的事,却拖了10个月,生生成了便民工程中“中梗阻”。

  弄清楚原因之后,当天就有一些已经完成入户安装的村民用上了管道燃气。我们又继续走访,通过查阅资料、抽查工程台账、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梳理出管道燃气公司存在工程管理、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等9个方面的问题。

  我们很快向市住房建设局发送了监察建议书,建议该局深入调查燃气工程建设中工程进展缓慢、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对履职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并督促其加强对管道燃气公司的监管。

  市住建局及时调整管道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对10名党员干部职工问责处理,并督促该公司建立完善《客户服务巡查制度》《客户服务投诉处理制度》等工作制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