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警钟长鸣强纪律 廉政讲堂递清风
发布日期:2022-06-11 08:30 信息来源: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近日,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的“清风讲堂”上,播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为严明法纪法规、深化反腐倡廉,该局邀请了台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叶民国为全系统人员讲授廉政党课,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月活动。

 叶民国以“怎么看 怎么办”入题,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并对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工作职责,分别提出了单位党组织、领导干部、纪检监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多方发力共同坚守廉洁底线、奋力担当作为。

课程结束后,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高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履职尽责,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全局上下团结协作、严于律己,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自2021年开设“清风讲堂”以来,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牢固树立清廉机关建设的鲜明导向,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积极发挥“清风讲堂”增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信仰、形成警示震慑的作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在正风肃纪上见真章,在自我革命上显风范,厚植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