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三门县国投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10:21 信息来源:三门县国投公司

近日,三门县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暨纠“躺平”治“佛系”专题作风建设动员会,分析总结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叶敏松主持,公司班子领导、本部所有人员及下属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伟兵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叶敏松领学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公司副总经理章强宣读了《三门县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开展纠“躺平”治“佛系”打造高质量队伍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各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同时,选取了部门、子公司代表“建设管理部”“三门县滨海工贸置业有限公司”在会上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产业发展部、三门县湾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纠“躺平”治“佛系”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伟兵也对国投公司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健部署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纠“躺平”治“佛系”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并作了讲话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于日常工作中,鼓励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奋力担当,形成优良的工作作风,共同促进国投公司工作蝶变跃升。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公平评议。分管领导、部室(子公司)负责人要在会后带领分管人员学习县里以及公司关于开展纠“躺平”治“佛系”专题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同时,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考评领导小组成员评议要做到真刀真枪动真格、公平公正又公开,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严到底不走样”,坚持客观公正,反映成绩要实。

二是找准问题、靶向发力、务求实效。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把自身摆进去,清楚自己本领能力弱在哪里、作风差在哪里,做到有的放矢、改进提升,解决好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弊端,在公司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拼博实干的良好氛围,并且每个人都能主动融入到奋发向上、不甘人后的氛围中,努力把各项任务抓得更紧更实,做得又好又快。

三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作风转变。要对照县委县政府以及公司党委文件要求,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扬长补短、立破并举,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要强化效率意识,坚决破除“甘愿躺平、妄想躺赢”的佛系状态;要强化精细作风,坚决破除“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的不良习惯;要强化争先劲头,坚决破除“自甘平庸,畏缩不前”的“软骨病”。

四是加大力度、全面从严治党、正本清源。要把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最核心、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时刻绷紧规矩纪律这根弦,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持之以恒地推动“四风”问题整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同时,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以案示警,以廉文化育人,以查促改,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