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09:53 信息来源: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

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打好“六个一”组合拳,积极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建设,为椒江区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学习会,推动思想入心。组织全局人员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警醒全局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持续抓好清明、五一节前廉政提醒工作,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倡导廉洁、文明、安全、节俭的节日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警示教育月期间全局共开展专题学习4次。

二是上一堂党风廉政主题党课,严守党纪法规。4月20日下午,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一堂主题为《解读“两法一条例”》的党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了解,明确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增强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大讨论,促进警示自省。围绕市生态环境局林勤耕案件以及近期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案例,4月20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大讨论。全局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体会,思考如何建设“清廉环保铁军”,每名党员都直抒胸臆,表示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高自身开展工作的能力和防微杜渐的意识。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大排查,防控权力滥用。根据各科室所在岗位特点,通过个人查、部门查、领导审等环节,深入查找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外部环境等廉政风险点。同时从业务流程、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等方面分类制订防范措施和制度,对已有的相关工作制度和规程,按照廉政风险防范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切实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腐败。此次共查摆出廉政风险点43个,制定防控措施54条,已建立相关制度8个。

五是进行一次廉洁交心谈话,深化履职意识。4月中上旬,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一对一”、“面对面”“全覆盖”的交心谈话活动,深刻剖析自身岗位廉政风险、社会交往、八小时外生活及亲属在当地经商办企业等情况,全面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履职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约谈12人次。

六是设计一句廉政口号,强化氛围营造。各科室根据工作职能与特点,集思广益设计专属自己科室的廉政口号,并通过电脑桌面等形式展示,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理念,构建从“清廉科室”到“清廉机关”的绿色政治生态格局,时刻做到自律、自省、自警,目前共收集到廉政口号8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