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天台:盘活本地廉洁文化资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11:3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游5A级景区,品‘清风廉韵’,欢迎乘坐‘和合清风’号清廉专线公交车。”伴随着语音播报声,12路公交车——“和合清风”清廉专线缓缓驶来。喷绘着“和合廉童”卡通形象的公交车穿城而过,形成了一道移动的清廉风景线。

  近年来,浙江省天台县探索共建共享廉洁文化的新模式,将“清廉细胞”植入老百姓生活,让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成为廉洁文化传播的使者。

  天台县深入推进廉洁文化与旅游融合,立足本土文化和地缘优势,在各个景区打造“清风廊”等,在宾馆酒店、文化企业中植入廉洁标语、名言警句等清廉元素,让游客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快看,这个青团上还有清廉天台logo呢!”在祥和村农家乐,前来游玩的游客们品尝到了“清廉本色”青团。青团上面,清廉天台的logo清晰可见,造型是一面铜镜,外圈是盛开的莲花,内圈画着赤城山和如意祥云。

  天台县从特色美食中提炼廉洁基因,推出“清白人间”“黑白分明”“铁面无私”等一系列清廉菜谱,让干部群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品味清风廉意。

  通过县镇村联动、点线面结合,天台县打造了县、镇、村三级教育矩阵,并建成21个可展示可体验的廉政教育基地,覆盖全县每一个乡镇街道。

  为进一步推动“廉”动万家,接下来,天台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县文广旅体局举办“宣扬和合清风 共建清廉天台”主题宣讲大赛,选拔优秀宣讲干部组建天台县“和合清风”宣讲团,以村、社区为主阵地,送“廉”上门,讲述和合文化故事、清官廉吏故事、家风家训故事等,讲好群众身边的清廉故事,让廉洁文化走进基层,走进干部群众的心坎里。(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