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三甲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5-06 09:02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按照市委部署,2021年7月29日至9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三甲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11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三甲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三甲街道党工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布置整改方案,明确对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2021年12月10日,街道党工委召开三甲街道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体现政治担当。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工委负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负领导责任、各承办部门负直接责任,同心协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对照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3大类8个方面22个问题,研究制定《中共台州市椒江区三甲街道工作委员会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逐条细化为90条整改措施,一一明确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整改落实。整改期间,先后召开四次党工委(扩大)会议,落实推进整改进展情况,倒排时间点,倒逼责任人,挂图作战,凡是能立即整改落实的,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确保2个月内有明显成效。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就信息发布审核、财务审批制度、单位内控机制、工程项目决策、廉政风险防控、干部考核评价等方面,梳理制定长效管理制度和办法,努力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问题发生。

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三大类8个方面2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对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移交的13件信访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集中办理,目前已办结13件,办结率为100%。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教育提醒14人;新制定制度13项,修改完善制度4项,初步形成权责制度化、流程标准化、运行规范化的制度体系;收回清退相关资金45986.5元。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实,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还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学用结合不紧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认真落实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2021年三甲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建立周一学习日制度,提前预告学习主题,2021年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1次;以“六百行动”落实“六个先行”,强化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联系村社、企事业单位或所在支部讲党课50余场;用好“学习强国”、“台州市公务员网”等平台,建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微信群不定期推荐学习内容,征求学习意见,交流反馈学习心得。

二是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明确整改落实责任领导与责任科室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对主题教育当中征求到的21条意见,已整改落实20条,1条涉及村庄建设用地变为良田保护区的问题,因上级政策调整原因尚未破解,目前正结合新一轮土地规划调整,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努力解决村民需求。

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初心手册”认领活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共征集认领微心愿99个;结合元旦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再次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真情暖民心”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帮助身边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四是围绕农民建房指标紧缺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于2021年12月22日完成街道片区规划招投标,农民建房规划根据街道片区规划初步方案,启动了改革村、海明村村庄规划调整的前期调研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印发三甲街道农村“一户多宅”分类处置实施办法的通知》,以街浦村为试点启动“应拆未拆”房屋排摸和拆除工作;在利益村开展“立改套”试点,委托中介机构对利益村“立改套”开发成本进行测算,2022年1月6日台州湾新区管委会牵头在街道召开对接会,就立改套方案及政策进行了讨论研究。

2.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印发《三甲街道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明确党工委书记是街道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负领导责任各村(社)党支部书记为所在村(社)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充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员三网”队伍,各线办均配备一名通讯员,建立街道网评员、各村网络理事长和网小咖为一体的网络舆论引导队伍,延伸网络舆论引导的基层触角。

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街道年度工作要点,分别于2021年7月5日、12月6日召开2次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听取宣统线意识形态半年度和年度工作总结、统战领域意识形态情况报告,各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情况,并对当前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

三是加强基层宣教阵地建设,深化“十团立体宣讲”模式,创新推出“三甲云宣讲”计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六员六进”百场大宣讲活动。依托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广泛开展党的政策和国情宣讲、爱国主义教育,为30个村社农家书屋提供指定用书,举办“我们的村晚、我们的家风、我们的讲堂”等活动31场。

四是聚焦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完善责任和应急机制,对不良舆论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引导处置舆情10余次,没有发酵重大舆情事件。

五是印发《三甲街道新媒体审核发布制度》,规范“三甲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对外发布审核机制,组建新媒体工作小组,信息发布严格实行三级审核制度。 

(二)针对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体制融合主动作为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对标台州湾新区“三区一地”建设目标定位,以“水韵田园、富美三甲”建设为目标,明确街道“一核三带”发展布局,谋划“台州湾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突破性抓手项目7项、重大改革项目4项。

二是主动加强与台州湾新区、椒江区各部门的对接,制定《关于主动对接台州湾新区、椒江区各部门托管工作的联系制度》,每月与台州湾新区、椒江区各部门就委托、反委托工作对接,形成工作闭环。

三是根据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于2021年10月份启动实施街道中层干部调整工作,新提拔中层正股干部7名,副股干部3名,平级交流6名,免去年龄男55周岁,女53周岁以上中层干部6名,调整后中层干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街道融入新区发展提供有力的中层队伍力量支撑。

四是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发放谈心谈话表,制发街道干部谈心谈话记录本,由各线分管领导与各线办同志开展一次全覆盖谈话活动,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对干部反映问题逐一列入街道工作日程,积极予以解决,增强干部职工融入新区发展的认同感。

2.针对“乡村振兴成效不明显”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集中精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抓好园艺机械等支柱产业改造升级,牵头成立台州市植保机械协会,吸收会员企业180多家,为促进植保机械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搭建良好平台。

二是积极引进农业项目,已在甲南大道北侧谋划现代农业观光项目,面积近600亩;试行稻鸭共育生态种养模式,发动辖区9家养鸭户种植水稻,推广面积近100亩;推进甜瓜、番茄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在五塘亚健家庭农场建立三甲街道瓜果品试基地,委托设计公司开展甜瓜品牌设计,小番茄参加全省精品番茄评选获银奖;举办“遇稻美好”生活文化周暨开镰仪式,推进农旅结合、文旅互动 

三是以楼里村为试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完成意向拆除对象户排摸工作,指导村内讨论明确特殊户回建审批政策界限;拟订《三甲街道加快促进村集体统一流转管理农村土地经营权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和规范村集体统一流转管理农村土地经营权。

四是下发《关于成立三甲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乡村振兴推进会,统筹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晨光、三甲、改革等村6个美丽池塘建设,启动21条河道疏浚和3条河道综合整治,新建小型湿地1处,并根据资金落实情况安排,启动美丽庭院建设前期设计。

3.针对“新型城镇化推进缓慢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于2021年12月22日通过招投标,与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签订合同,对街道总体发展规划进行系统谋划,目前规划已开始修编

二是主动与新区建设局、自规分局对接,将三甲大道、疏港大道、河中路用地指标列入新区2022年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召开三甲大道涉及的晨光村村两委会议,统一思想,提前做好群众政策宣传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联村路建设,目前道路北半段已修建完成,有6个村实现相互贯通,南半段4个村的政策处理全面完成,实现无障碍施工,道路、桥梁工程已完成70%。

四是加速推进洪家场浦工程拆后安置工作,完成同利村、明亮村庄规划编制,楼里村安置小区已开始施工;明亮、同利、三塘村安置小区建设前期工作接近尾声,其中明亮村207间房屋已全部拆除,同利村218间房屋已拆217间,三塘村28间房屋已全部拆除。

二、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

(一)针对“工作作风不够务实”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

1.针对“文山会海仍然存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认识“文山会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的自觉性

二是进一步对各类会议进行精简合并,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除紧急性会议外,将面向村社书记、机关干部的会议合并召开,严格控制在每周1次以内。

三是合理安排班子会议,提前1天做好会议通知和议题收集工作,会议议题统一上报党政办审核后上会,提高会议效率。

2.针对“基层减负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依照新区考核文件要求开展精准考核,街道不另增设考核项目,改变“唯考核”论现象。

二是及时调整修改了村社工作考核评价细则,取消不合理的考评指标,切实为基层减负。

三是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培训会,制定《关于建立电子医保凭证申领服务队和服务点的通知》,组织推广服务小队,分区域分网格入户宣传,最大限度为村民提供申领激活保障服务;发挥各窗口单位服务功能,在卫生院、村级诊所、药店等窗口单位建立服务点,在零售药店等具有刷卡功能的窗口营造良好使用氛围,进一步提升电子医保结算率。

3.针对“为民服务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三为”实践活动,梳理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100项,目前已完成90%以上。

二是加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受办工作,在滨海工业园区设立企业服务中心,配备工作人员1名,目前可办事项33项,就近服务企业与员工;将低保户申请、低保边缘户申请、临时救助申请三类民政事项从民政办移转至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并将浙江省社会救助系统与浙里办系统进行链接,用数据链接解决“两头跑”问题。

三是经协调,椒江区洪家场浦指挥部同意根据东海村小区项目的进度,预拨部分水电、排污配套经费,目前已上报方案。

四是建立党工委书记负总责的“大信访”工作机制,实行领导班子每日接访制度,完成2021年积案化解交办件国家级5件、市级2件,2名信访老户签订息访协议书化解终结,目前2021年信访案件已全部结案。

(二)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

1.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已于2021年12月9日收回事业在职人员通讯补贴55人39600元。今后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发放通讯补贴、加班费等行为。

二是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开展了警示约谈,对全体财务人员开展了工作提示谈话。

三是建立健全《三甲街道办事处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各办开展2轮财务业务学习培训,今后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落实审批手续,确保签批手续不遗漏,杜绝审批手续不规范。

2.针对“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建立《三甲街道固定资产和办公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对新增资产符合规定的,及时登记固定资产,完善资产管理台账资料,确保资产不流失。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租金收入及时上交财政,前期轮窑厂等租金收入127.7423万元已于2021年10月8日全部上交市财政。

三是2021年12月27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线办负责人学习《采购法》以及中央、省、市采购规定等相关业务知识;建立《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制度》,制定采购内控制度和流程以及《物品采购审批表》,对应从政采云采购而未从政采云采购的发票不予报销。

四是今后进一步完善单位内控制度,严格把关报销手续,报销单上必须要有经办人、线办负责人、分管领导、领导审批,并确保相应附件资料齐全。

3.针对“指导监督村级财务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在全街道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各线办、各村社根据工作实际,挖掘产业发展和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项目54项,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为村级集体经济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二是组织开展代理会计业务培训,要求严格按照《三甲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意见》执行;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管委会成员全部纳入浙农经和全省基层公权力全程在线审批系统,并实施在线审批。

三是开展村级集体资产数字化监管,召开村级集体资产数字化监管部署会,邀请椒江区农水局人员对村书记、村监会主任、文书进行业务培训,分类理清了村级资产明细、资产处置、村级采购、村级工程管理等情况。

四是开展财务账目自查,针对巡察发现的三甲村资产出租合同不完善问题,已补齐相关资料。

五是对接自然资源等部门,争取农业综合体项目的发展空间指标;对接新区明确政策,加快土地流转,目前已上报土地流转方案至新区。

(三)针对“工程项目存在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项目决策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决策,项目实施前均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建议,经街道党工委或党工委(扩大)会议讨论决定,对前期的工程项目(含在建)己全部上会集体商议后付款。

二是调整街道招投标组织文件,制定《三甲街道小额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对街道所辖区域内由各村实施的政府投资、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参与投资的小额建设项目按要求组织公开招标,明确招标范围和标准、招标流程等,今后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三是对近两年内的工程项目进行回头看,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一条河二条河消劣、沿海村陈家里村河污水零直排改造等6个项目流程合规性进行专项审查,出具了审计意见;今后将严格规范项目决策和项目合同签订工作,确保符合规范。

2.针对“项目实施把关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对分管工程项目领导开展工作提醒谈话,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廉政约谈。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项目决算,严格审计流程,加强对实施过程中不定时抽查巡查等监督措施,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二是加强六甲村村民安置小区项目管理,要求监理人员到场指导,确保工程严格按要求施工,该项目已于2021年12月30日移交海虹街道管理。

三是印发《三甲街道2021年度村级文化礼堂考核办法》,由街道纪工委、宣传、文体、财政等部门联合对各村文化礼堂及管理员进行考核。2021年度新建文化礼堂5家,对新建文化礼堂严格对照《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验收标准(试行)》要求,工程完工后按照2021年版文化礼堂验收清单完善档案资,并委托审价公司严格审价,不得随意变更合同中标价和结算价。今后综合文化站有关项目严格按照工程项目规定执行。

三、关于“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针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工委领导作用不够明显”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履好党工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基层党建“月述”“季评”“年定”全程跟踪考评机制,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二是进一步明确党工委会议讨论的事项范围及参会人员,提前做好党工委会议议题收集工作,统一上报党政办审核后上会讨论研究。

三是修订完善街道党工委议事制度和《三甲街道“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按照具体事项类别及决策权限,由街道党工委会议集体研究确定,并做好专门的会议记录。

四是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规定,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民主集中制意识确保重大决策前期充分听取意见,会上充分讨论,实施前充分审核把关

五是规范党工委会议记录,明确1名党政办人员专门负责做好党工委会议记录,按照会议记录要求,完整、客观、实事求是地记载会议讨论及决策情况。

2.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完成街道机关四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并对街道机关党委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配备了专职副书记1名,调整充实了机关党建工作力量。

二是召开机关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加强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每月对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严格规范机关党建工作。

三是组织对2020年以来新发展党员档案资料的自查,对部分党员档案材料不全的进行了补充完善,下一步将结合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专项工作,对街道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四是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街道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已开设街道党费专户。

3.针对“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根据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于2021年11月25日专门制定街道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容、材料撰写等要求进行明确,为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二是召开党工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和个别交谈等多种方式,向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和下属党组织、村干部广泛征求各方面对街道领导班子集体及其成员的意见,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三是街道党工委班子和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发言提纲,经街道党工委书记审阅后,统一进行汇编,并于2021年12月10召开了三甲街道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是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工作,对班子领导被谈话函询或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需在会上作情况说明再次进行明确。

4.针对“指导基层党建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2021年3月19日、4月13日、4月20日对街道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开展全面排摸;7月12日召开两新组织半年度工作会议,对两新组织重点工作任务和规范化建设进行再落实;9月17日赴两新组织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12月6日进一步调整街道两新工委成员,配强两新党建工作力量;2022年1月完成对街道规上企业党组织建立情况摸排。

二是2021年11月24日,街道组织委员对5个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书记进行工作提醒谈话,分析每个村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目前5个近三年未发展党员的村都已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列入培养。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在沿海村组织召开街道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组织街道村社书记赴路桥蒋僧桥村、水滨村和小稠村等党建示范村进行考察学习,举办街道头雁领坛交流村社管理工作,每季组织开展述职考评,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努力提升街道村社头雁队伍素质,2021年新增市级治村(兴村)名师1名,省、市担当作为好支书记各1名。

四是进一步落实市委加强新时村干部队伍建设三十条意见,先后制定出台《三甲街道村社工作年度考核办法》、《三甲街道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加强换届后村社队伍日常管理。

(二)针对“干部队伍管理偏于宽松软”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街道组织委员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工作提醒谈话,组织党建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提高对条例的理解把握,提高干部工作业务能力。

二是根据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出台了《三甲街道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街道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推进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2021年以来街道新调整的中层干部均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档案台账,同时从2021年10月开始按照即知即改的要求,对干部选拔任用实行专用会议记录本进行记载。

2.针对“日常管理存在疏漏”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树立实干导向,制定《三甲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实行业务工作、驻村工作、民主测评三维综合考评,努力发挥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

二是加强机关干部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请假审批制度,每月统计机关干部考勤情况,向各分管领导进行通报,切实强化日常管理。

三是进一步加强出国境管理,对街道所有正式在编人员向市出入境管理机构进行登记备案,对街道管理的出国境证照集中保管情况进行重新梳理核对。

四是认真执行应休未休年休假报酬发放有关规定,收回  2019年度已休年休假人员补贴1人次6386.5元。

五是认真组织开展编外用工清理工作,对每个线办现有编外用工情况进行重新核准,7名退休返聘人员全部清退(党政办文书目前暂时留用待新考录人员到岗接手后予以清退);将指挥部用工纳入街道编外用工统一管理,统筹指挥部会计岗位用工,制定出台《三甲街道编外用工岗位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编外用工绩效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三)针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于2021年12月27日,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四责协同工作机制。

二是拟定《关于印发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的通知》,并计划于一季度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2022年度街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层层分级签订责任书,把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于2021年12月30日,召开三甲街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会议,会上通报并剖析了街道辖区内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部署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工作,做到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

四是积极打造清廉三甲宣教阵地,三丰村廉政教育室、街下村清廉文化长廊已建成投用优胜、裕广堂村廉政教育阵地加快建设。

2.针对“监督责任有待于强化”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预警体系,建立228名新一届村社干部廉政档案。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关键节点,利用短信、微信、浙政钉等多平台持续发送廉政警示教育信息。2021年国庆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累计发送相关信息5000余人次。

二是推进基层监督全覆盖,严格按照“八个一”标准,推进街道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新聘任187名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组织开展了监察联络工作站业务技能学习培训,健全村社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机制,促进基层自治、法治、德治深度融合。

三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与台州湾新区纪检工委对接,组织街道纪工委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员业务培训,系统地学习纪检监察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纪检办案能力,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

四是今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集中开展公务用车、“酒局牌局”等专项督查,围绕疫情防控、拆迁拆违、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对中心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实施点题式纪律督查。

3.针对“落实整改不够彻底”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把巡察整改内容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切实强化纪工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出台《关于调整三甲街道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充实巡察工作的力量。

二是积极开展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工作,已实现系统基本应用30个村社全覆盖,单独设立清廉钉办应用模块,促进完善村监会信息报送等履职能力的提升;设立村级工程应用模块,进一步完善村级工程建设监督管理。

三是建立三甲街道小额工程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三甲街道小额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切实强化村级工程项目建设履约监管。

四是落实五议两公开制度,健全“清廉村居建设”评分体系标准,将其纳入村社季度年度考评项目中。

五是完成街道机关工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成员7人,建立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机关工会财务管理制度,目前机关工会银行预留印鉴由会计、出纳两人分别进行保管。

下一步,三甲街道党工委将三甲街道党工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工委党建主业意识,把握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健全委主体责任委监督责任委书记第一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继续抓好整改,确保件件落到实处。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长期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注重建章立制,构建管用长效机制。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逐步建立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街村两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工作全面提升。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把巡察整改同街道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解决街道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破解制约街道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在推进三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6-88110003;邮寄地址:台州湾新区三甲街道三甲大道158号,邮编:318014;电子邮箱:sj88110021@163.com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