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17:51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5月27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任务,着力为攻坚项目高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466205801.jpg

会议指出,把构建“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以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点攻坚项目来部署推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纪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成果、补齐短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抓好重点攻坚项目的信心决心,强化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集全市之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不断把攻坚的实绩实效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攻坚项目的具体任务,树立系统思维,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要构建“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更加注重案件质量,不断提升后半篇文章“六个度”;要深化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拓展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的广度,挖掘市纪委重点领域场景应用建设的深度,提升大数据监督成果转化的准度; 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健全“五张责任清单”落实工作机制,加强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厘清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解,强化考核导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一抓到底;要抓好重大巡视问题清单整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扎实推进信访举报“抓提升促三不”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包案、提级办理、专班审核等措施,努力在重复检举控告“清零”专项行动中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为标准强化自身建设,深刻认识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着力抓好“用权”这个关键。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纪检监察机关行使公权力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强化制度执行,把学习贯彻各项法规制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提高数字履职水平作为行为自觉,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要加强自我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认真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坚决防止“灯下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