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四风曝光台 >> 台州市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2-04-29 08:49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市纪委市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7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一、椒江区海门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公室原负责人陈云德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8年至2022年,陈云德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消费卡和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1.2万元。陈云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4月,陈云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享受的退休待遇予以调整,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仙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致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周致平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香烟、白酒等礼品,折合共计约4.575万元;接受由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车辆保险费、房屋修理费等,共计约6.4万元。周致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周致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黄岩区上郑乡蒋东岙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伦达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1年1月,李伦达在明知不能发放不实误工补贴的情况下,仍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决定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向部分村两委成员等发放补贴共计2.7万元。李伦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月,李伦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路桥区新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胡大勇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11月,胡大勇组织10名工作人员到农家乐聚餐并饮酒费用其管理辖区内一家企业支付,共计4380元。2021年12月,胡大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余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五、临海市“三改一拆”办公室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4月至2021年4月临海市三改一拆办公室采用虚列开支等方式套取公款,用于违规吃喝、发放津补贴等,共计69597.91元。三改一拆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虞林红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综合科科长王良都负有直接责任。虞林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1月,虞林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2021年12月,王良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温岭市箬横镇东浦管理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唐永烽在巡河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3月,温岭市绿牧畜禽有限公司被督查发现污水直排场前河问题,同年4月,“回头看”检查发现该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唐永烽作为场前河的执行河长,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在巡河工作中未及时发现污水直排问题,被督查发现后也进行有效整改。2021年12月,唐永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七、天台县泳溪乡民政办工作人员王灵斌在低保核查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1月至2021年11月,王灵斌履行审核职责不力及时将某低保户的供养义务人信息录入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致使不符合人员违规享受低保救助资金。2022年3月,王灵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7起案例,2起为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3起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案件,2起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这些案件违纪行为大部分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上,打着年节传统、礼尚往来的幌子,权力变现有的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上擦边球,心存侥幸,明知故犯;有的在违规吃喝问题上,用公款巧立名目或者“不吃公款吃老板”;还有的对份内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失察失责,敷衍大意。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典型案例,体现了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释放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拿出实招硬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的剧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和协助作用,推动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

通报要求,五一、端午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节日特点,紧盯四风突出表现,靶向纠治、精准施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紧盯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酒驾醉驾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要聚焦隐形变异行为,着力纠治快递物流收送礼品、虚列开支套取钱款、将吃喝送礼费用转嫁下级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