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厚植廉洁文化 构建“清廉”临电
发布日期:2022-04-20 08:17 信息来源: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积极创新载体,广泛整合资源,以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为契机,将临海本土清廉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助推廉洁文化建设由“虚”到“实”。

坚持党建指引。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纪委注重整合廉洁文化阵地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坐标,推动党员干部员工接受革命教育,在弘扬红船精神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各党员活动室,开辟廉洁文化理念、原创廉洁作品展播等专栏,鼓励党员干部运用书法、绘画、剪纸等形式创作廉洁原创作品,让职工在参与中受到鼓舞、在创作中感悟责任,传递廉洁文化精神。

坚持文化引领。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依托廉洁“四进”工程,因地制宜实施“信念固廉、纪律筑廉、案例警廉、文化尚廉、亲情护廉、协同守廉”在内的“六廉”活动,推动清廉建设融于公司治理,将廉洁文化建设转化为干部员工的自觉行为;利用网络平台搭建线上廉洁文化矩阵,努力打造干事干净“软环境”。

坚持氛围营造。以桃渚供电所为载体,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主动挖掘地方廉政文化,打造“心廉心”廉政教育室。从主题宣传、廉洁寄语、廉洁书角,到案例警示,打造全流程“沉浸式”廉洁文化景观。同时在“五小”供电所小书屋的基础上,精选上架党纪法规制度、清廉文化书刊,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运用文化角抓好廉政谈话和倾向性谈话,在轻松环境中及时践行“第一种形态”。

坚持教育创新。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积极开设“纪检讲堂”“清风宣教”等宣讲平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深入人心。此外,邀请地方纪委监委讲师开讲廉洁从业第一课,突出警示教育正本清源、凝心聚魂的作用,并运用网络化、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手段,让“清廉临电”品牌“走出去”,把优秀经验“请进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