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台州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开大”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9 14:11 信息来源:台州开放大学

4月15日下午,台州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开大”建设工作会议,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清,台州开放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章正杰主持。

全面从严治党1.jpg

台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焕斌作讲话。王焕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正式更名转型开放大学的启航之年、“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之年。如何以接续奋斗、先行示范的姿态建好台州开放大学,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保障和推进开大建设取得实质进展,是摆在我们面前必须答好的考题。

王焕斌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开大”建设工作要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力提升理论学习质量。二是以落实责任为主线,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四责协同、五环闭合”工作机制,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以聚焦问题为导向,细化全面从严治党整改措施。要全面建立“照镜子”机制,定期组织“回头看”,举一反三做好“后半篇文章”;四是以严实作风为保障,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效能提升。要持之以恒纠“四风”,理直气壮刹歪风,坚定不移正作风。五是以精准监督为抓手,实化全面从严治党防腐机制。要加强日常监督,精准风险防控,要严格监督执纪。六是以廉洁教育为载体,净化全面从严治党文化土壤。要加强日常教育,耳濡目染润物细无声;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加强示范引领,弘扬先进传播正能量。

张振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成效,并对我校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培养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贯彻好一个规定,管理好“关键少数”,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三是立足自身特点,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继续规范“微权力”的运用,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接续孕育好特色“清廉开大”品牌。

会上,台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焕斌、校长章正杰与学校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