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部署开展县(市、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15:04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今天(3月8日)上午,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加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海滨传达十四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991894241.jpg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指导督导是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的政治任务,是全面深化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关键一招,是推进巡察工作迭代升级的有力抓手。要把握好指导督导定位,当好政策“传导员”、工作“指导员”、业务“咨询员”、会商“研究员”。要把握好指导督导原则,注重实际效果、因地制宜、把握主次、总结提炼。要把握好指导督导目标,将巡视工作方针、政治巡察要求,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工作要求,融会贯通的理念要求以及巡察机构队伍建设要求等五方面要求传导下去。要把握好指导督导路径,熟练掌握了解、督促、指导、辅导、规范、调研等6种方式方法。

会议强调,各组现场指导督导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提高认识、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聚焦、再发力,边推动指导,边整改提升,切实抓深抓细指导督导各项工作。要精心准备、转换角色、系统集成,高质量完成巡察指导督导任务,为新一届市委巡察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为台州完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市委将派出5个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通过“融入式指导、嵌入式督导”,对9个县(市、区)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察指导督导。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