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城西派出所践行“三能”要求锻造过硬铁军
发布日期:2022-03-23 14:34 信息来源:温岭城西派出所

今年以来,城西派出所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基层派出所队伍建设新路径,进一步筑牢队伍思想防线、强化队伍日常管理,切实提升了民辅警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觉悟。高度重视政治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学促学作用,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广泛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在抓好集中教育等大课基础上,充分利用民警、辅警日常时间,以小网课的方式开展小规模授课、小范围讨论,搭建起理论学习“微课堂”,切实加强全所民警意识形态领域知识学习,使民警自觉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团结班子力量,发挥领头雁作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全面落实层级管理责任,团结一心,强化政治学习、廉政建设、队伍管理。在重大问题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头雁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问题整改,从而优化班子职能,进一步提升工作能效。

三是深化专题教育,筑牢政治信仰。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所民、辅警从学习中真正地汲取到精神力量、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学以致用,激发干事业的热情;深化警示教育,用案事例为全所人员敲响“警钟”,组织民警收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反面教育,教育引导民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将“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中国共产党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安保维稳、平安建设“三连创、夺铜鼎”、“公安大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制定详细的措施,逐步推进。

四是规范执法工作、落实监督责任。全面准确检视剖析所内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思想偏差及问题苗头,着力防范岗位风险。在问题查摆的基础上落实问题整改,着重开展执法办案问题排查、接处警规范专项检查,对排查出来的所有问题逐一梳理,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有错不改、冥顽不灵或隐瞒不报被发现的,一律严肃处理,不留情面。

五是开展队伍练兵、提升精气神。以“全警大练兵”主题活动为契机,以着力提升民警、辅警岗位履职能力为根本出发点,设定每周五下午为练兵日,把实战演练作为提升民警、辅警实战实操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学知识、训技能、练体能,全面推动民警、辅警队伍整体形象素质和履职能力实现大跃升。今年,先后组织开展训练13场次,切实以案导训、以训促战,不断提升民警、辅警队伍实战能力。

六、强化内部监督、促进规范养成。

严格落实值班领导首处责任制、值班领导坐堂制度、量化考核等制度,依托综合指挥研判室建设,发挥监督职能,对警情按照每日出警效能进行统计汇总分析,并将出警效能情况在民警群内进行反馈公布,以通报促规范,提高处警效能。此外,围绕警容风纪、内务卫生、枪支、装备、车辆、功能区等方面,开展网下检查、视频巡查,并以执纪第一种形态为抓手,开展内部监督查纠等工作。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