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为年轻干部打造"赋能加油站"
发布日期:2022-03-18 08:00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一篇规范的笔录应该尽可能完整地再现犯罪过程,使阅读笔录的人能形象地把握案件全貌。犯罪证据应紧紧围绕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进行发问和记录,要问清和记清实施犯罪行为的几大要素,即主体、客体、主观方面、客观方面……”

  在第一期青廉论坛沙龙活动上,“85后”干部范卫龙正在向年轻“后浪”们传授如何做好犯罪证据记录的方法。现场气氛火热,数十名青年干部围坐一堂,聆听来自前辈的经验分享,汲取力量和养分,快速成长。

  据悉,“青廉论坛”是天台县纪委县监委为青年干部搭建的学习和交流平台,面向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开设,通过沙龙、主题研讨、集中学习会、分享读书心得等多种形式,促进交流互鉴,营造崇尚学习、善于思考的学习氛围,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青廉论坛给我们提供了畅抒己见的平台,我想借此机会谈谈对接下来工作的一些思考。今年的信访工作我建议围绕‘稳、清、联’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大局要‘稳’,要巩固‘三清三提升’工作成效,继续维持涉纪信访各项指标低位运行;二是积案要‘清’,形式息访和实质息访双管齐下……”

  在县“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天台县纪委县监委举办了主题为“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的青廉论坛,来自委机关的6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围绕大主题,从小切口、微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分享心得体会,抒发真情实感,展现了纪检青年高度的政治站位、燃烧的激情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围绕工作热点、重点、难点等,每期选定不同主题,分阶段、多形式开展论坛活动,提升年轻干部的参与感和担当意识,激励青年干部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室主任曹锋华介绍道。青廉论坛设置了“青听成长”“青出于蓝”“青春共勉”等环节,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互动答疑,促进青年干部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启智赋能。

  “青廉论坛不仅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展示平台,更拉近了委领导与青年干部、青年干部之间的沟通距离。”刚参加完青年沙龙的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陈莉丽说,“作为一名在派驻机构工作的纪检新兵,平时与委机关的领导、同事交流较少,参加沙龙有问有答,有交流、有分析、有建议,所以收获很大。”

  “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重要力量,青廉论坛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载体,通过论坛发现识别、培养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为干部队伍注入活力。”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天台县纪委县监委将探索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助力青年干部成长进步,不断提升全员学习培训质量和效能,增强履职尽责本领,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