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清廉广角 | 书扬正气 墨捍清风
发布日期:2022-03-17 08:00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一品“廉”花清眼障,九挥毫笔扫心尘。

  临海,作为江南的“小邹鲁”,文化底蕴深厚,历史名人众多,廉政义举,蔚然成风,有史载:“台(州)俗多俭质,其士多廉节,其俗有以成之也。”广为流传的“十伞巷”其名,就是从明代王宗沐家族为官清廉、百姓相送十顶万民伞的典故中而来。还有“端士”陈璲、“一所先生”金贲亨、“王铁面”王万祚、写下“一贫坚士节,九死励臣心”的陈三槐等等,也都是名垂后世的清官廉吏,他们的浩然正气,至今仍可以作为镜鉴,督勉我们要记初心、走正道、办实事。

  为切实推进全市党政机关廉政建设,将千年府城文化中的清廉元素融入到全市各个廉洁工程中,临海市文化广电与旅游体育局特举办“书扬正气 墨捍清风 ”清廉书法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58幅书法作品,内容包括廉政类诗词、名言警句等,书体全面、形式多样。既有经临海市文联、古城文联、杜桥文联等单位选送的名家力作,也有来自各民间团体及个人的精品投稿,充分营造了“百姓故事百姓写”的热切文化氛围。

  部分作品展示:

1郑辉《鉴古观今明镜悬》2.jpg

郑辉《鉴古观今明镜悬》

2汪海杰《劝子知君》2.jpg

汪海杰《劝子知君》

3金峰《极目》2.jpg

金峰《极目》

4张灝《爱民廉政理应当》2.jpg

张灝《爱民廉政理应当》

7潘卫华《养浩》2.jpg

潘卫华《养浩然正气》

8李伟军《蹈规根道》2.jpg

李伟军《蹈规根道》

10陈兴富《崇廉》2.jpg

陈兴富《崇廉》

12叶再颂《清风和畅》2.jpg

叶再颂《清风和畅》

13朱昌文《梧桐叶上三更雨》2.jpg

朱昌文《梧桐叶上三更雨》

14宋威《大贤公烛》.jpg

宋威《大贤公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