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椒江为年轻干部成长蓄力赋能
发布日期:2022-03-17 08:00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去年以来,台州市椒江区纪委区监委聚焦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开展“360素质大提升”行动,以清风微讲堂、青蓝结对子、实战攻坚团为抓手,着力打造“惟实励新、淬炼铁军”的团队品牌,为年轻干部成长蓄力赋能。

  骨干巡讲 授课养兵

  “被巡察单位看到我们巡察组一般都会避而远之,那么怎样才能发挥被巡察单位的主动性,实现‘同频共振、双向叠加’的效果呢?”近日,在“清风微讲堂”上,区纪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吴志远倾囊相授,为一群年轻干部传经送宝。课堂上还精心设计了“现场抢答”“当场提问”等花式互动环节,氛围十分活跃,教学效果甚佳。

  据悉,“清风微讲堂”采取“一月一主题”,邀请委机关及系统外的业务骨干,以小班化、专题化、互动式、积分式的模式,分层分类对年轻干部进行“补钙”“加油”“充电”,涵盖了信访、审理、办案、巡察、派驻等各方面工作,引导他们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不断推动业务学习常态化。

  拜师结对 传帮强兵

  “全程参与全区重复检举控告‘清零’专项行动,这对我来说是个大挑战,不仅要坐下来来写文案,还有走出去访实情,都是我从未涉猎过的领域,但在师傅的带领下,我有信心交出‘高分答卷’……”

  这几天,办公室干部朱嘉玮正在她的师傅信访室主任李治的指导下,马不停蹄地排摸全区涉纪重复信访底数,梳理重复访的重点区域、重点事项和重点人群,准备草拟一份专项行动方案。该行动力争源头治理农村涉纪信访举报,降低重复比例,集中力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与以往的青蓝结对有所不同,此次采取业务线和综合线“双线混搭”的形式,业务强将领一名综合岗的新兵,综合科室骨干带一名业务线的新人,靶向发力,补齐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短板。此外,通过“一月一汇报、一季一晾晒、一年一评比”,在年轻干部内部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实战攻坚 组团炼兵

  “我们翻了你的档案,发现你刚参加工作时,干劲十足、能力过人,拿了很多荣誉……”近日,“尖刀卫士团”成员牟林在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宇的指点下,在留置点审讯室里跟对象讲政策、送关怀。思想政治工作之下,对象从一开始抵触抗拒到积极配合,案情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尖刀卫士团”是第一和第二纪检监察室组建的年度重大案件攻坚团。诸如此类的实战攻坚团分布在委里各条工作线上。

  为了全面提升年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椒江区纪委区监委组建“椒纪实战攻坚团”,参与相关科室的年度重点项目中,以练促学,以干代训,让年轻干部在挑战中磨练意志,在实战中锤炼本领。目前,36名年轻干部根据能力专长、个人意愿、工作经历,奔赴攻坚一线,在攻坚克难中长见识、增才干、学本领。

  “年轻干部是我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接下来,我们要持之以恒深化‘360素质大提升’行动,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提高质效,激励更多的年轻干部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奋力前行、不负韶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