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9 09:40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11月8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调度会,对加快推进全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进一步提升实战实效、确保走前列、创一流作出再部署再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苗伟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张汉强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做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工作的大势。要正确认识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的政治意义,切实认清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等工作中的功能定位,运用数字化手段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全面提升监督质效。要以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有效推动纪检监察业务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形成监督治理闭环。要系统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迭代升级,充分释放监督治理效能,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小切口”回应民生“大关切”,打通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短板弱项,力争取得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重要阶段性成果。要全面客观分析具体形势,与时俱进更新工作理念,切实提高领导能力,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做深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专班运作,提升专业水平,增强钻劲韧劲,畅通机制运行,做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全力集中攻坚,定期推动落实,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规范红色预警处置,全面提升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质效。

会议强调,要激发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营造全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抓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将其作为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改革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任务,扎扎实实抓好子场景建设。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强化统筹指导,深化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定力,纵深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及时纠正工作偏差,打通堵点、举一反三,为台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驱动数字引擎,为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贡献台州经验。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对今年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进展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