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深学细悟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台州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7 14:55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10月24日晚上,台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接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予以全面学习传达贯彻,并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多形式,多维度,融合业务学习宣传报告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的历史使命。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椒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宣讲团下基层、开展专题讨论、征文比赛、知识竞答等活动,有力有效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细落实。椒江区葭沚街道纪工委书记冯宇参加完二十大精神线上测试后表示:“作为基层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扎根群众,解民忧护民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临海市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作用,推动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盘镇外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周荣长的包里,除了印有二十大报告全文的小册子外,还有一本民情日记和记得密密麻麻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面对村干部,他宣讲“加强清廉建设”和“乡村振兴”;面对党员,他宣讲“全面从严治党”;面对群众,他宣讲“勤劳实干奔富裕”。对此,外岙村36岁的党员周仙宝深有感触:“他讲二十大报告里的全面从严治党时,讲到了我们市纪委的工作,严查酒驾醉驾、赌博等,这些都是实在事,咱党员就该多听听。”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各地纪委监委创新宣讲形式、多措并举。天台县纪委监委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360直通车”,选派纪检监察干部组建16支宣讲小分队,以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进乡村、进地头、进农家,对大会精神、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等进行宣讲和答疑解惑。

学中悟,干中思,真抓实干践行报告精神

“我们要真正学懂弄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各项要求落到工作一线。”台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全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接着深入教育局、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日常监督,重点推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科教领域落地生花。

“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日前,三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广飞去沙柳街道调研时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渔业养殖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科技赋能助推基层治理。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是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之一。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决落实粮食安全的监督责任,温岭市温峤镇纪委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耕地“非粮化”腾退专项监督工作。检查组制定腾退工作标准和行动方案,深入田间地头,向种粮户了解种粮及腾退政策落实情况。连日来,已实地走访青屿、大猛坑等4个村,共有61户约291亩完成腾退。

仙居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军在组务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继续带领组员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专项督查工作。他们谈话督促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实地走访朱溪水库工程建设现场,叮嘱相关负责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生产一线落地生根。

青年强,国家强,年轻干部逐梦未来赓续报告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发挥年轻干部的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玉环市纪委监委组建青年学习社,将35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分编3个学习分队,由班子成员担任学习分队导师,以“组内交流+组际互动”模式,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实践锻炼,以“先进精神带动青年奋进”。该市纪委监委数字化改革专班的90后年轻干部袁鑫鑫表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奋战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更要破旧立新、锐意进取,勇于投身清廉建设、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等工作,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黄岩区纪委监委组织年轻干部成立8090宣讲团,通过交流研讨、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形式,激发党员群众干事热情和劲头。作为南城街道纪工书记的袁杨军这几日深入蔡家洋村贡桔园里向橘农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和采收、销售上遇到的问题。“我们将立足基层实际和岗位职责,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政策落到实处,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袁杨军说。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是反腐败斗争的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更是奋进者。”台州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吴汮晟表示,作为一线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自己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持久战,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以案促改,持续扎密制度的笼子,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