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清廉经开区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1 信息来源: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11月22日,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清廉经开区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台州湾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君铭作案例剖析发言。台州湾经开区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暗流》。

王君铭通报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并指出,一要以案为戒,自省自纠。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为戒,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自省自纠。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此来引领保障经开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强党性教育、道德教育、警示教育,结合落实制度规定开展思想教育。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始终以严的主基调来要求、以严的措施来落实监管、以严的纪律来约束干部。二要落实责任,加强管理。通过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更精准有效地把党中央政策要求、基层工作经验与群众期盼和实际需要结合起来,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完善“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更好地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坚守底线,亲清有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纪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要像习惯于呼吸空气一样的习惯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学好亲清关系必修课,摆正位置为企业服务。要心怀敬畏之心,恪守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

谢平一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淬炼,强化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和组织中的合格党员,不断砥砺忠实政治品格。要保持清廉本色。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面对外界灯红酒绿的诱惑,必须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慎重交友,懂得知足常乐,学会珍惜,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要敢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把握“三个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工委部署的“八学八讲八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高质量、多层次开展学习宣讲教育活动。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党工委确立的“六个聚焦”,对条线工作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锤炼过硬的作风本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十个一”活动,深入开展“六查六提”党性体检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六查六提”开展好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机关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开列问题清单,进行对照检查、民主评议和整改提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