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学细悟 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
发布日期:2021-09-09 16:39 信息来源: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以来,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学习,形成主动学、经常学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探索特色学习活动,多样化讲好党史故事,宣扬党史精神。

一是领导示范带头学。局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当好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实践者、领跑者。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学书目,《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系列专题内容,并组织交流发言。

二是多种方式灵活学。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领学”“问学”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强化党史集中学;邀请玉环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天云开展专题党史宣讲,强化党史专业学;各支部书记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所在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强化党史经常学;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城”、“手机党课”、“玉环云党课”等网络平台开展党史学习,强化党史线上学。组织全体党员及青年干部参加党史应知应会考试,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三是特色活动引领学。以支部微信群为基础,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三到”学习活动,通过“每天看一看,每周听一听,每月讲一讲”的线上线下融合形式,落实读党史、谈体会、验成果。依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同志走进大青岛海上游击革命根据地、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临海郭凤韶烈士故居及戚继光展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联合台州市局组织200余人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和“始终和你在一起”短视频制作。结合“和美自然”机关党建品牌和少年自然资源学校平台,组织党员干部与学生开展共植“廉心树”、“壮丽一百年.清朗新时代”墙绘图宣、 “同心学史明理 共享碧海蓝湾”等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的“学史力行”志愿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增强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