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台州市
清廉台州建设推进会丨李跃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台州样板
发布日期:2021-08-17 08:40 信息来源:台州发布

清廉台州建设推进会8月16日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强大力量,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共同富裕导向下清廉建设的新内涵,以全域清廉为目标,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动各清廉单元建设全面上跑道、全力跑起来,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台州发展的鲜明底色。

徐良平、张加波、朱巧湘、周凌翔、蒋冰风、章月燕、林先华、管文新等市领导出席。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等清廉单元牵头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跃旗充分肯定全市推进各领域清廉单元建设、深化清廉台州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清廉台州建设,是我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是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面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清廉台州建设更具全局意义。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窗口”姿态,突出项目化推进、赛道化比拼、制度化集成、专班化运作、品牌化打造,全面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努力以清廉台州建设新成效彰显台州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

李跃旗强调,要加强监督执纪,守牢廉洁底线。把强化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力度,进一步用好“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全面分析研判各领域廉政风险,探索完善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体系、清廉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督体系、社会道德体系,坚定落实“三不”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不断提升清廉治理效能。要聚焦中心大局,助推争先创优。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清廉台州建设的落脚点、着力点,不断把清廉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台州争先创优的实践力量。要注重数字赋能,提升监管质效。把数字化改革的理念贯穿始终,加快形成“清廉台州”多跨协同、整体智治的工作体系,在各自领域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最佳应用”。要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清朗生态。用好百年党史中的清廉资源,更好地发挥清廉文化阵地作用,做强“和合清风”清廉文化品牌。

李跃旗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清廉台州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推动清廉台州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部门要强化专班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清廉台州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以点带面形成全域清廉新格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