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不移跟党走——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5 14:37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回顾,历史再次鲜明昭示今日中国伟大成就的根本所在。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这一重要讲话再次深刻阐释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朴素道理。当天下午,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嘉兴举行,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不移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的地位,是人民的选择、为历史所检验。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从1921年到2021年,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中国共产党付出了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红色根脉”的鲜明底色上,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样波澜壮阔、恢弘激越。

  党领导浙江人民顽强斗争、艰苦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铸就了“浙江奇迹”。尤其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之江大地华丽蝶变,为世界观察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中国40多年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提供了重要窗口。事实一次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今天,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走好新征程,必须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居安思危,谱写事业发展新辉煌。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这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方方面面,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程度显著提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浙江日报评论员)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