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玉环"两个课堂"助力青年干部学好党史
发布日期:2021-07-02 17:02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廉政清风绝非一朝一夕能成,需要的也不只是一代人的努力,但我知道这样的时代终将到来,因为有你,有我,有我们纪检铁军……”近日,玉环市“青年新语·玉见美好”小微党课宣讲比赛迎来决赛,来自该市17个单位的20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代表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参赛的青年干部胡骁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

  在此次决赛之前,玉环市纪委市监委以“青春12课”青年学堂为载体,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谈”小微党课宣讲活动,12位青年党员轮番上台,结合百年党史学习、青年人责任担当、发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等,感悟思想、畅谈体会。经过擂台比拼,最终一批优秀微党课被推荐到全市。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玉环市纪委市监委针对系统内青年党员干部工作特点和学习需求,制定学习清单、学习计划,并成立4个青年党史学习小组,利用周一学习夜、主题党日等载体,以小微党课宣讲、读书分享会、打卡红色足迹、开设指尖课堂等形式,推动青年干部学习教育环节快速“升温”。

  “小组之间的相互比拼、应知应会的知识测试、阶段性的成果汇报……学习的压力、活力、动力并存,让每一位身处其中的青年干部都从学了什么、学得怎么样、学习参与度等方面进行自我打分、自我评判,真正变党史学习教育‘要我学’为‘我要学’。”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干部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学党史,基础是学,重点在用,关键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此,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在“学习课堂”的基础上,开辟“服务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下沉式”领学促学,把学史力行办实事落到实处。

  在玉潭社区,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全体青年干部来到田螺基登山带,和社区干部一起,手持锄具除杂草、拾垃圾,将原本环境面貌不佳的上山道路“拾掇”干净,为周边群众日常休闲运动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党员,应该下沉一线,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做些事情。”青年干部林晗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玉环市纪委市监委依托“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活动载体,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微心愿”认领、环境卫生清理、警示案例进社区等各类活动3场,累计参与260多人次。

  除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玉环市纪委市监委还积极为青年干部参与“我为企业解难题”搭设平台、创造条件。比如在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12名青年干部组成“扶工助企”青年团,将学党史激发的干事热情转化为线下“走心”的动力,通过每月定期的监督走访,及时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碰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供精准帮扶。目前,已为企业破解重点问题13个。

  “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两个课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帮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中干’‘干中学’,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玉环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