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三门:凝聚"双争"合力 培育干部"先锋指数"
发布日期:2021-07-02 16:40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听了大家之前的备考经历,让我在时间分配、学习方法、做题技巧等方面都受益颇多,也增加了今年通过司法考试的信心。”近日,在三门县纪委县监委举办的司法考试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审理室干部王芷苓认真聆听了已通过司法考试的“前辈”们的经验分享后,不禁为之点赞。
  今年以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以“争建清廉型、模范型机关,争做学习研究型、创优争先型纪检监察干部”的“双争”活动为主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牛年我最牛”大比拼、“韶华守初心 清廉伴我行”、“雏鹰计划·备战法考”等8大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实现党性强、业务强双融双促,全方位培育干部“先锋指数”。
  该县纪委县监委将“学”作为培育干部“先锋指数”的第一要务,结合实际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清单”,并通过互评、互学、互鉴等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同时,充分利用机关内部党建宣传载体及“浙江红旗第一飘”、城西村“九任书记”故事等党史素材,常态化开展党史夜学等活动,全方位为干部“充电”。此外,积极组织各室业务骨干、多年党龄的退休纪检监察干部等先锋干部上专题党课,引导干部增强先锋意识。目前,已开展微党课5期,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300余人次。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该县纪委县监委以评促学、以比促练,该县纪委县监委专门开展“每月先锋”推选活动。从干部的党性修养、学习能力、履职能力、攻坚能力和创新能力五个维度,分别设计先锋评比的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和反向扣分指数。每月根据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参与度、工作作风等指标,实行综合量化评分,通过个人自评、干部互评、组织评定‘三评’流程,评选出‘先锋科室’和‘每月之星’。
  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干部张磊由于学习努力,工作出色,近期被推选为“每月之星”,在办公大楼显眼位置,他的姓名、照片、部门、职务及工作业绩等内容一一可见。“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今后我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磊感慨道。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县监委已评比“每月之星”7名,“先锋科室”3个,推送“微典型”3期。

  “接下来,我们将以前期梳理的《特色亮点工作课题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等5张重点清单为抓手,着力培育纪检监察干部大干快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巧干会干的钻劲,以实干促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为实现我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该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