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统计局以“135”廉政工作法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02 15:44 信息来源:温岭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温岭市委第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清廉温岭”建设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干净干事、担当作为、能参善谋、善作善成、永争一流”的统计干部队伍,今年以来,温岭市统计局以“135”廉政工作法,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1”就是明确“1张清单”。局机关34名在职干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自行排查出124个廉政风险点,制定出148条防控措施,并形成各自的个人廉政责任清单,时刻敲钟警醒。

“3”就是筑牢“3道防线”。一是筑牢政治纪律防线。不断强化机关政治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立志做“精神有钙、心中有景”的人,当一个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清正廉洁、担当负责,依法统计、诚信办事的统计好干部。二是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积极协助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把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牢牢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完成内控体系建设,推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三是筑牢数据质量防线。坚持把工作做在平时,不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数据质量管控,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5”就是落实“5项举措”:一是坚持责任促廉。年初专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面推进“一岗双责”的局面。二是坚持教育倡廉。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经常性组织观看先进人物事迹宣传片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常念“紧箍咒”,时刻提醒大家向善向好。三是坚持文化兴廉。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技能比武、运动会等统计文化活动,以及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活动,积极为机关干部创造一个个展示自我风采,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引导他们坚定做“前方有诗,未来有梦”的人。四是制度保廉。完善并出台由58个制度组成的《局机关制度汇编》,健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数据质量工程,认真抓好《主要数据质量评估及分专业定期检查制度》、《统计业务联审辅导制度》、《统计工作约谈制度》等制度的落实,从严管控实数据质量,坚守数据质量底线。五是执法从廉。将重点加强对各镇(街道)、各专业科室提供的统计基础工作薄弱、统计数据质量问题较多、统计数据波动异常等存在问题突出的单位,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并将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深入人心。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